好久没来了碎碎念两句:
我有个以前玩游戏认识很久的好网友,最近才知道她也在jj写小说。我们互相不爆马甲(主要我怕社死)就相约一起激励码字,她还给我推荐了一个软件叫百灵写作,就是可以开房码字,规定时间内比谁写的字什么的,特别抽象还挺好玩。
然后这两天我的好网友告诉我jj有个可以代签的业务,我问啥意思,就是三星作者可以帮忙指导写作什么的,就跟带徒弟一样。我说这么牛逼,贵吗?她说一千多。然后科普了一下才知道啥叫三星作者。这会知道她是新人作者了第一本有点夭折。我说虽然我写的少但是写了好多年了,你有啥想不通的我也可以分享。她说她不会写感情线,只会写剧情。我说感情线你想想你的阅读xp是啥呢,xp应该就是感情线的舒适区吧。结果她说她没有xp!我说你要不考虑下大女主文吧,我也一直都特别想写但是剧情是我的薄弱项,没启动起来。我还给她分享了几个我之前做梦梦的梗,我感觉都是蛮好的小说梗,有一个她也觉得不错拿去给她师父看,结果她师父说和她手下另一个徒弟撞梗了让她换一个[淡淡的][淡淡的]这也能撞??
然后我们还讨论写耽美还是言情,我说我不看主受但是主受又是主流,所以我倾情力荐言情!结果失败了[允悲][允悲]最后她居然要在修仙百合和主受万人迷修罗场里选一个!完全是我的盲区,我真没招了……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