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妇十三姨
25-11-04 00:01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我的烘焙日记#巨好吃的红糖开花馒头,没翻车,一次成功外面的红糖馒头再也赚不到我的钱了[大笑R][大笑R][大笑R]
材料:
普通中筋面粉1000g.红糖 200g,水540g.红枣20个
老抽:一点点(调整颜色用)
耐高糖酵母:10g
做法:
1.红糖放入盆中,加入开水搅拌至红糖融化。
2.待到水温降至35度左右加入酵母粉(水温过高会将酵母菌烫死,导致面团发不起来),加老抽,等酵母发酵5分钟。
3.加入面粉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4.揉面,揉到盆光就行。等发酵时红枣用剪刀剪开去核,再用刀剁小。
5.面团发酵一小时,大概到2倍大,拉起面团可以看到内部有很多小孔就可以。
6.继续揉面,揉到面团比较光滑,切开面团,切面没有气孔即可。
7.分成2份,一份做红枣卷,擀成长方形薄片,上面洒上红枣碎,芝麻,从上往下卷紧,切成段,上面用刀切个小口,还有一份直接搓成长条,大概男士手腕粗,用手揪长条,4-5厘米长,一卷一拽,就放下来!再转一转,把底部收平,上面部分不动。
8.二次发酵10分钟,顶上再稍加点红糖。
9.冷水上锅蒸,开大火,开锅后转中小火蒸15分钟,关火焖3分钟#微博兴趣创作计划##我的宝藏食谱#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