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辣Vila
25-11-04 08:51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低彩礼就是态度啊

普通人家六万六,八万八,不是态度是什么?我身边一堆10w以内的,没见哪个男方不愿意掏的。

像三四十万的高彩礼,基本上都是重男轻女地区的封建糟粕,即女方家庭通过收取高额彩礼,来为自己的儿子支付彩礼。

但高低多少,其实是个相对概念:

1. 男方可以接受而且轻松应对的,走个过场。

2. 男方要掏空家底去支付甚至举债的。
这种是最容易冠以态度名义的,要坚决拒绝。

3. 超出普通人想象区间的。
那叫家族联姻,普通人不用考虑。

现实中,大多数囿于彩礼的女性,最期待的应该是第三种吧,但奈何自身条件不足,所以退到第二档。而对于男性来说,大多数应该还是希望接受第一种。

供需不平等,矛盾就起来了~
呵呵,和钱相关的,总归还是逃不脱经济学原理~

#彩礼背后真正的意义#http://t.cn/AXAWo5Us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