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我想问问大家。我爷爷今年89岁,但是身体状态不太好,家里就想着下周他生日给他过生日。因为我妈妈和一个姑父不在了,有人说这个情况不能办寿酒,所以就改成过生日。大概在家办五桌生日宴,请一些至亲吃饭。
我爸提议说让我们这辈的孙女外孙女一起订个蛋糕,他说90岁要9层,后来又改口说6层就行,表姐和表妹的意思是也需要6层蛋糕,他们觉得这个蛋糕能不能吃完不重要,重点是要面子。我的意思是生日宴基本都是大人,买个三层的蛋糕8寸+10寸+12寸再+12个纸杯蛋糕,带展台的那种就够了。一个是避免浪费吃不完,第二个是心仪到了又有仪式感一举两得,避免外人觉得我爷爷是在办寿宴,说些闲言碎语。
就因为这件事情我爸就在家族群里骂我,说我是不是觉得给我爷爷办生日宴浪费钱等等……我真的无语了,其实我爷爷已经拉血好几个月了,他们作为子女没一个知道,到处看药实在看不好了他才说出来。之前好几次生病也是我带他去医院办住院出院手续。生病该孝顺的时候没看到一个人站出来,现在要装面子了都跑出来跳脚。如果这个蛋糕没吃完,我爷爷就会舍不得拿去丢,他就会拿走吃,即便发酸他还是会吃进去,对身体更不好。
我提出如果他们执意要买6层,那我宁愿拿300给我爷爷过生日我也不愿意买这个蛋糕。我爸骂我心态有问题[困]我想问问是我的错吗】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