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岛的黑眼圈水手
25-11-05 22:33

在油管上找到的这个韩式炖牛肋排(Galbi Jjim)的做法很简单。

牛肋排1.2公斤,先冷水浸泡1小时,冷水下锅,水开后煮5分钟,焯出血沫。用热水洗净牛肉。

胡萝卜、土豆,洋葱,切块。

调味料:梨一个磨成茸(有朋友告诉我,用雪碧也可以代替梨),姜泥,蒜茸,酱油,棕糖,米酒,现磨黑胡椒碎。加水,让糖融化,把所有调味料搅匀。

关于菜里面“甜味”的一些心得。用梨和棕糖调味,没有红烧肉那么甜,但又比酱牛肉多了丝丝甜味。做菜用糖,我喜欢用东南亚的椰糖和棕榈糖,或者是一种浅棕色的糖demerara sugar,产自圭亚那,带有朗姆酒的香气,我喝奶茶、咖啡时也喜欢放这种糖。这三种糖,都没有蔗糖、冰糖那么甜,但香气比蔗糖、冰糖高。

另用一只锅,放洗净的牛肋排,倒入调味汁,淹没牛肉,大火烧开转小火,盖锅盖炖1小时。注意水不要烧干,汤汁少了就添点开水。

用筷子插进肉里,看是不是炖pa了,如果很轻易就扎进去,那就可以放胡萝卜、土豆洋葱了。也可以放香菇、白萝卜。我这次用的是小土豆,但我觉得超市里卖的炸过的薯角更入味,炸薯角有新鲜的也有冷冻的,国内超市可能冷冻的更多。

出锅时撒葱段装饰。

这么炖出来的牛肉、汤,做面的汤底和浇头,简直了。

发布于 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