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喝粥养胃,现在天冷了,大家都会早上熬点粥暖暖胃,
但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特别是像我这样有胃酸反流的,建议少喝或不喝
虽然不会次次喝都不舒服,但大概率都会,
还有豆浆,牛奶,米粉,地瓜,甜的也得少吃,容易反酸
还有米粉,糯米类的尽量少吃,不容易消化
也不建议立刻喝热的汤或者面条,会伤害胃黏膜,胃会有灼烧感,然后你就有的难受了[伤心](但我急性子的也老记不住,难受了记几天,该打)
不过偶尔一次的,我就会立刻吃太平的苏打饼干,吃个几片,对我是管用的,也会有所缓解,也有人推荐烤馒头片,有需要可以试试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