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些邪修化妆……
(先说一下,我化妆水平很一般,可能完全没有道理,大家随便听听就行)
化妆前先用腮红泥涂满整个小眼眶和苹果肌
就涂成那种过年红
然后再上粉底遮住,整个脸会有自然血色
由于我手残,上粉会整张脸很不自然,假面
我会用遮瑕在脸上拍拍拍
先拍成一张更不自然的假面(因为太亮了)
静置5-10分钟,然后用干的一次性洗脸巾团成团,在脸上继续拍拍拍
这样遮瑕会被带下来很多在洗脸巾上,但底妆因为经过了一段时间已经和皮肤贴合了,所以不会掉
最后只剩很自然的底妆自然晕开牢牢巴在脸上
同理可得
因为我很喜欢自然素颜感,所以不喜欢口红有口红感
也会厚涂一层口红,此时看起来会非常mean,非常浓妆
静置5-10分钟,然后用干的一次性洗脸巾团成团,在嘴巴上拍拍拍沾下来,得到一个没涂口红但是很有血色的效果
我不化眼线和眼影,因为太精致整齐,会有妆感
我会用很细的刀锋刷,沾一点点咖啡色眼影粉,点在睫毛根部,眼尾多涂一点
静置5-10分钟,然后用指腹轻轻搓开一点点
这样看起来眼睛轮廓加深了,但是完全看不出眼线和眼影
我是黄毛,眉毛最好是浅色,但是市面上的染眉膏基本上涂完都会有点结块,眉毛会变硬,没有那种自然的毛流感
用一点点护发精油涂在眉毛上
静置5-10分钟,不擦,再刷染眉膏,毛流就会顺很多
高光和阴影都不画,因为社交距离能看得见
全靠医美徒手捏脸
我也不会吹头发,所以会在头发半干的时候,在头顶扎一个洋葱头,就这么开车出门,车里开个暖风吹一会
等到了目的地,把辫子解开,就能得到一个自然蓬松的高颅顶
如果上完妆皮肤很干,还有点卡粉
就用一个纯水面膜,挤干水分,摸上去是湿的,但挤不出水的那种,直接敷在已经化完妆的脸上
静置5-10分钟,取下来后用吹风机开冷风把脸吹干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