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父母真的太会托举孩子了#其实还有一句谚语就是富不过三代,因为物质太好了,会没了奋斗的意识。这次回老家,表弟说表妹家外甥,小时候调皮捣蛋觉得这孩子完了,结果后来表妹跟妹夫总吵架,闹离婚啥的,孩子一下子就长大了,每天自己完成作业,从来不用父母督促,家里报的硬笔书法,写的一手好字,学校拿奖到手软,现在自己初中住校了,完全不需要父母督促,当然他父母也不管。
表弟说他家闺女就要催着完成作业,然后现在觉得也不是学习那块料,对孩子的期待就是能考上高中,然后现在砸钱学帆船呢,长辈们都说很危险,但是表弟说为了孩子能上大连理工附高,就只能学这种小项,表弟说就好在孩子没有学习的天赋,有运动的天赋,从小什么单排滑轮,穿上就会滑,平衡感特别好。帆船去上了体验课,孩子喜欢,教练也夸,这就是在大连有这个得天独厚的条件,表弟他们也舍得给孩子砸钱,说也没指望闺女能如何,工作他都给铺好了路,但是也要至少上大学啊。我说表弟继续奋斗吧,有2个小目标,那不就是张雪峰,哪个银行要闺女,就存哪里。表弟哈哈笑。
所以啊,什么托举不托举的,家里没条件的孩子自立能力强,家里条件好的,孩子活的轻松。老观念的我们,还是觉得自己学到的本事才是真本事。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