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瑞文的微博
25-11-11 22:05

好朋傳來訊息,說她們當地政府宣布明天停班停課,也就是在台灣我們一般人講的:放颱風假啦!

好朋說她們家兩個還在國高中讀書的女兒因此雀躍不已,嚷嚷著要喝奶茶 慶祝!

哈,這樣的期待,這樣的心情,太能理解啦!

當過學生,上過班,真的,颱風來了,心中想的不是什麼民族大義,不是什麼災隋不要太嚴重啦!滿心期待的就是到底會不會宣布放颱風假!

我們那個求學的年代還不是現在這樣,前一天晚上就宣布放假與否,經常是出門到校了,才知道放颱風假,又急匆匆地趕回家。

那是個氣象預報不發達的年代;
那也是個胼手胝足的年代!
放什麼假!幹活,讀書!

儘管 被放了假總是滿心的 雀喜。

发布于 中国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