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经营着一家迷你猪排专门店,(只有九个位置,名副其实的mini)其实就是炸猪排快餐店。
店里只卖一种东西,就是炸猪排定食。
今年年初新增一个和牛肉饼套餐,算起来也只有两种东西。
要说我们店跟普通快餐店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我们的单价稍微高一点,是快餐店的格局,超出了快餐店的消费。单价高的最主要目的是猪肉贵,同等价位的炸猪排套餐,可以很确定很负责的告诉大家,我们用的猪肉是最贵最好的。我们之所以用得起更高价的肉是因为,我们把人工抛除了。
很简单的道理,如果我们是一家很规模的大型餐饮店,那么很大概率用不起这么贵的肉,正是因为店很小,才有可能让大家吃上更好的肉。
不过说这些有点扯远了。
我想说的是,可能大家会觉得难以置信。在开这家小店之前我没有任何餐饮业的经验,甚至不是一个专业的厨子,连正宗的日式炸猪排都没吃过。
包括后来我去日本,逛到道顿堀无意间找到了在B站上刷到的启蒙我做炸猪排的那家很有名的店时,到了他们家门口,也只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完全没有想进去吃一下的想法。
所有的炸猪排技巧都是网上现学现卖,所有的酱汁做法也是东拼西凑,这里学一点那里学一点,再结合自己的经验喜好做出的不管好不好吃且称得上独一无二的酱料。一切看起来非常像过家家,现实中的分手厨房游戏。
很幸运的是,只卖一种东西不参与任何活动和宣传,位置偏僻不好找单价又高的炸猪排快餐店居然走过了三年。期间且积累了非常多很好的熟客,还结交了几位很好的朋友,非常优秀的人类。
如果不开这家店,我的生活可能不会是如今这般模样,我不会像现在这样每天都觉得很充实很饱满,尽管间有很多煎熬的时刻,但没有一刻是不笃定,没有一刻是没有安全感没有一刻面对未知的未来是不充满勇气的。
最后,我不是猪排西施,但确实是猪排届的韩孝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