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较尊敬的一位微博好友、英语专家说过一段话,大意是:
辩证分析的情况也需要辩证分析。诡辩不是辩证分析。例如谈及营养,不能说大粪中有未消化的芝麻就可以吃。
一件事情,错就是错。认个错,没啥。就怕把错事还要一分为二想办法找到正确的那类人。因为他们会觉得,即便错了,也是因为“不得已”“为你考虑”才错了。
发布于 北京
我比较尊敬的一位微博好友、英语专家说过一段话,大意是:
辩证分析的情况也需要辩证分析。诡辩不是辩证分析。例如谈及营养,不能说大粪中有未消化的芝麻就可以吃。
一件事情,错就是错。认个错,没啥。就怕把错事还要一分为二想办法找到正确的那类人。因为他们会觉得,即便错了,也是因为“不得已”“为你考虑”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