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上班路上的风景。
可能因为中午看到了宁波妇幼的新闻,说不出来的难受,不由自主的抱紧我们家弟弟。
弟弟在新生儿筛查时房间隔缺损是3.2mm,其实很多新生儿都存在这个问题,我自己也是卵圆孔没有闭合。
一般来说一岁后会自行闭合,但是我应该是一岁后没有自行闭合的那一类。要说有什么影响呢,就是会偏头痛,医生说以后心梗的机会比别人大一些。
弟弟现在是半年复查一次,六月龄体检那次,医生说没有变小也没有长大。
但其实随着孩子慢慢长大,这个孔也应该会越来越大,但是没有变大,说明孔有在变小,长大和变小抵消了,所以不变。
对于这种心脏类的问题,真的要慎之又慎,医生也建议我去做闭合手术,我也一直没有去做。虽然他一直强调是个微创手术,风险很小。
现在的孩子都是每个家庭的宝贝,一点点小问题都牵动着家庭的每一个人。不敢去想象是怎么样的痛,这个新闻连带着我都emo了。
话题就不带了。希望全世界的小孩都平安健康。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