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D丹
25-11-17 15:02

猫咪上上周末在学校玩儿磕着了下巴,口子不太大,但有点深。医生说最好缝一下,一个是伤口好的快一点,一个是疤会小一点,并且要打破伤风,即便我说了我们磕的那个铁杆子上没有生锈,也没有什么泥土,而且老师已经在第一时间用碘伏消毒了三遍,但是医生还是坚持让打。对医生来讲,就是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思路,就是一个已经既定的操作流程,我能理解。但最终我是要自己做判断做决定的,打或者不打还是我说了算的。因为这些疫苗,这些针,我本身就不会也不想给孩子随便打的,简单看了下网络,再基于前面的判断,还是觉得不需要打,就没有打。缝针可以,觉得也有点必要,因为我看到伤口了,确实有点深,缝一下恢复的会更好更快。麻药也嘱咐过了,伤口就局部一点点,尽量少打就好。

于是我们只缝了针,缝完贴了个纱布就走了。

并且缝完之后,我问了医生一句(我想听听这个时候她会怎么说),那个破伤风不打也可以的是吧,她略带轻松的说,不用打了,清创已经清得很干净了。和我们刚来时的坚持完全不一样了。那个时候她也是拿着小手电和棉棒照着看过的。

上周一星期过去了,周六我们去拆了线,现在只等那个干巴巴的小结痂自己脱落了。

在这个检查越来越发达、各种病名越来越多、利益驱动越来越大,在这个充满焦虑、混乱和盲目的世界里,爱护和保护好自己的孩子,永远是自己的责任(或者第一责任)。自己可以判断可以思考,不随波逐流,不盲目相信“权威”,自己有勇气有智慧承担起这块儿了,可能会活的更简单、安心、安全一点。而事实上是,生活本来就是简单安心的,当你选择了这个频道,你就在这之中了。

发布于 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