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菴
25-11-20 09:53 微博认证:上海应象中医门诊部 中医科 医师

两位发烧的小朋友,其中一位因高热反复,先后用过头孢/奥司他韦/布洛芬/阿奇等品,效果不佳,热仍在39.3上下。
昨天下午6.00多,我开了中药,吃过药后今早不太放心,随访了一下,一个退净了,一个转低热了。
这里,主要要补充科普一下:
1小部分患者不知道中医药可以治疗发热,认为只能治疗亚健康等——其实不对的。网上相关的案例也太多了,感兴趣,可以自己了解,查一查相关资料。
2发烧时间过长,口唇干燥,舌干裂少苔,皮肤干糙…,在家里可以适当榨一些鲜橙汁,鲜梨汁等,略兑温热开水,不时代茶服用,可以生津透热,此岭南郭梅峰老先生方法也。#国医的精诚力量##生活手记##孟河医派[超话]##中医式生活##中医[超话]# http://t.cn/AXAXKtKK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