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现在面对这个房子的亏损完全慌了[淡淡的]
小老百姓因为没什么钱、心疼钱,所以一直在做错误决定。
一开始我母女俩说好买房,我建议买家电齐全的二手,能马上入住,她别别扭扭地选了一个——这套掏空我们当时的存款了——又不愿意去住了,特别渴望新房子。
那我本来就是希望她能住得好,这是我最大的愿望,其次满足一下我自己名下有房的需求,我就同意她“随便折腾”
然后她就亏了五万把这个卖了,去买期房。
精挑细选的性价比楼盘!!然后它烂尾了。
——就这!注意这个关键点,手里预算不足的普通人,越是抠预算挑的东西越烂,但是有什么办法?选择面本来就小,还更拼命再缩小一点……从可能错了但也可能没错,变成百分百错了。
烂尾了之后,我妈就一直还住在她原来那个特别狭小、条件很差的房子里,她说她这辈子最大的愿望是能住上一个有大厕所的房子,我晕心疼死我[泪奔][泪奔][泪奔]
后来的发展是,很多业主等不及了,看到封顶后,自顾自就搬进去了——
我妈也跟着搬了进去,装修完了之后,里面看起来是特别正常、温馨的房子!我每次回家探望她都是住的这里,我没觉得有啥不舒坦的。
水电是业主们自发拉起来的,偶尔会停水停电,但大多数时候正常。
我跟我妈每次打电话,我:“最近可以回来不?”
妈:“下个礼拜吧,现在停水了。”
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太想她住好房子了,她也表现出向往,而我也终于又赚了些钱,就让她自己去挑一套新的,我出钱。她看了几套,我一眼看中的是小洋楼里的一梯一户(好像是120还是140),她不愿意,她说太大了住着难搞卫生,她想要大高层(超过25楼)里的四楼一个100平的小户型。
——这里其实我意识到她舍不得钱!!她又在“精挑细选”而且是最便宜的四楼。我跟她说这回真是“自己的房子”了,不用替我省!选最好最喜欢的,她坚持自己最喜欢这个小的。
那好吧,给你住的,你喜欢就行。
买了之后,交房没多久,就降了20万,而且买现房还送车位。
那我觉得如果买了能住上也算没白买,叫她赶紧装修搬进去吧,我出钱。她又跟我争辩不划算,说现在有个“保交楼”什么的,我们这烂尾能修完能发证了,不想装修钱打水漂啥啥啥的……一耽误又是好几年,也没住上新房子,每个月还要交物业费。
这么拖拖拉拉的,她犹豫不决,去年想着要么卖了吧?
去问了一下,果然是要赔进去二十万。她就想,那算了!转身走人。
没有当机立断啊,舍不得钱啊,太大一笔了……
然后现在再想卖,就是赔三十万了。
她就跟我叨叨:“一直在做错误决定咧,锅窝撕搞咯(这怎么办哟)……”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