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若朴中医师
25-11-20 18:43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一患自医院开了半个月中药,头几天服用尚可,到后面一吃药液就腹泻腹痛,缘由基本是药液过期所致。 这类多日份的中药处方,药房一并煮好分包,不管冷藏还是常温,数日后都变成了“陈药”,反复加热也是损失药气,不建议。 好比把十天的茶一并煮了,每天喝冷茶或加热一下再喝,与我们当下泡的茶滋味气味能一样吗? 煮药不方便的可以买个电子煮药壶,都比药房代煎来得好。#国医的精诚力量#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