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小男人,矮子计多
那天@财然然然 写她有个朋友嫁130的优秀小男人,博文让人看得挺有画面感的,也让我想起曾经打交道过的一个小男人。
身高130是什么概念?这么说吧,我们往三年级小学生对标就大差不差了,现在这身高是一个成年男人,你想象一下。
早些年我做拉单子时,遇到一个开加工厂的广西仔,说130可能夸张了点,但1米5肯定是不够的。像极了电视剧《插翅难逃》里面的那个杨吉光,身材矮小,贼头鼠脑,一天到晚都像磕了药似的,精神状态好的不得了。
那家伙有一大优点,嬉皮笑脸的热情,热到你从不好意思冷落他。见人就无论普通话还是粤语,都自带广西腔的幽默,不是递烟,就是说天气热,我去搞两瓶水回来。临散场不忘一句:“X总,单子飞我这边怎么样?我懂得做的”。
他是70年代末的人,十几岁就跟着老乡出来打螺丝,当一群大哥哥同乡兄弟们,每天想着下了班打牌,发了工资吃喝玩乐之时,他却苦心钻研技术,省吃俭用积攒第一桶金。
因为个子小,也听话,人又热情,厂子里做技术的师父不防他,同行老乡做老板的也愿意指点他。
他技术成长的同时,连带的收入也增加,有了第一桶金,开加工厂之后的人员配置是。老乡带老乡,员工多为老乡,发财不忘好兄弟,以前大哥给我做小弟。
他平时出行,是一辆既拉人又拉货的面包车,开车的是他175的堂哥,不问自说的告诉我:“我会开车,但太矮了,没办法喔,踩个刹车都要移一下身,不垫高座位都看不清前面”。
除了这位广西仔,我同村也有一位,大家给他名字前面加矮子的同龄人,学习成绩不咋地,但后来也是混的风生水起。
我就好奇,我遇到的这些小矮个,一个个貌似都挺机灵的,难道这就是老话说的矮子计多?
#微博兴趣创作计划##生活手记##日常vlog# http://t.cn/AXLAXaCi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