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鱼视界海洋王国开门营业2年多后,在今年国庆节后关闭停业了,此前有路过的市民透过玻璃隔栏看到馆内水池水质不佳,已有鱼类死亡。不久之后,玻璃隔栏贴上了胶布,被彻底遮挡了,无法再观察到馆内动物状态。有关媒体调查报道提到工作人员说鱼类死亡为正常损耗,其它动物正常投喂。
今天我也才查询到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渔业与质量监督处对此事的回复。内容大致和媒体采访提到的差不多。真心希望这些动物得到妥善安置。
近几年来,有不少动物园、海洋馆停业,这其中动物成为生物资产,在不同公司手中流转。也许直到死亡或者消失才会停止被商业利用的一天,而鱼类更是损耗性生物资产,在海洋馆里淘汰更为频繁。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