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备孕未成功算是不孕吗#
我生完女儿后几年,想要二胎,但一直怀不上。
做了各种检查,性激素、每周卵泡监测。。都没查出问题,也去中医院开过中药调理身体,吃药吃到吐。曾经一度还迷信去开过人家介绍的所谓“秘方”,吃完包生。。当然,没有效果!
我觉得我还是有点幸运的,我有次刷视频看到有同样情况的人建议去做输卵管造影检查,我就自己主动和医生说要开这个检查单。
这个检查是很痛苦的,需要向子宫注入造影剂,看造影剂是否能通过输卵管,从而判定输卵管有无堵塞。排在我前面的一个女孩子,做的时候一直在哭喊,因为很痛,试了2次她都没有坚持下去。
听人说,如果做的过程中感觉很痛就是因为输卵管是堵塞的,但我不知道真假。确实很不舒服,但我感觉不是痛,是酸酸涨涨的,很难受,结果是我只有一边输卵管有点微堵。
做完后需要观察半小时才可离院。我到时间后离开,隔了一个小时坐地铁回家路上,差点晕倒在地铁站,心慌、呼吸不上来,后来被120拉回了医院。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因为对造影剂过敏还是什么原因。
就在做完检查的下个月,我很幸运的就怀上了我儿子。生个孩子不容易,孩子能来找我们做父母也不容易,好好珍惜!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