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家吃饭重看了一遍罗小黑2,还是觉得很好,印象比较深的是后面boss跟鹿野说的那段话:
“如果你阻止我,大松就白死了。代价已经付了,不要浪费了他们的牺牲。”
这一部讲了很多善恶、是非、好坏,如果是小黑听到这段话想必会一愣(小黑:太复杂了!),因为把人命视为可被计算的东西是它不可能接受的一种方式,正如它不接受师姐故意上飞机。
但鹿野听完这段的反应也很好,冷笑之后直接开干,去他的“浪费牺牲”,该打架的时候就不要用嘴说。面对很多辩不清楚的是非黑白,有时候就不要试图一下子说明白,怀着内心的标准,一点一点做就好,道路总会呈现在眼前。
罗小黑2在这个满是纷争和分歧的世界,提供了一种美好的可能,它不是一个答案,而是走向未来的一条道路。这个角度讲,它真的很珍贵。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