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上岸】今年是我考公的第二年,其实应该有很多应届生和我一样。
我是巡考大队,过去的两年,总是在去参加各个考试的路上。因为没有经济来源,花父母的钱又觉得很羞愧,所以我总是在坐各种硬座,八个小时已经算少的。也无数次投递银行,国企等等,总是进面,然后就没有下文。这一年都在希望-失望-希望里徘徊。身边的朋友大部分都已经工作,甚至很多是在父母眼里非常体面的工作。一次次下岸让我总是想,我真的有那么差劲吗?总在盼望有机会,但又很害怕上考场,如果这一次又没考上,该怎么和父母交待呢。真的就是“考公人和猪最怕过年。”我考公的目的,从有一份在家门口的稳定工作,变成,有一份工作。甚至已经不在意它在哪里,离家远不远。我已经不知道参加这场考试的意义在哪里,甚至无数次想放弃去找一份普通的工作,毕竟我深刻认识到我只是普通人,并不是百里挑一的那一个,并没有从人群里厮杀出去的能力。但是已经走了一半的路,就没有回头的道理,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考,尽管我都不知道岸在哪里。
无论如何,都已经走了这么久了,就祝大家今年一起上岸吧!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