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启动减肥计划,必须加抗阻肌肉训练,必须!
只有这么做才能保住你的代谢。
只做有氧运动都不行。
更别说节食辟谷16+8液断等等了。
为什么。
身体一旦察觉到热量差 —— 无论是摄入少还是支出多,还是摄入少同时支出多,
首先做的事就是要减持。
减持什么:最消耗热量的肌肉。
也就是说,哪怕你没有节食,每顿饭都好好吃,但改跑步减肥了(有氧),身体都会准备卸载肌肉。
好多大有氧减肥的人最后都成了气血虚亏,跑出了苍老感,
这种瘦是消耗出来的。
如果节食辟谷16+8液断,不管你少吃什么 —— 有人说我就是少吃肉/主食/水果了,其他没少吃呀,
呵呵,身体才不管你那套,只要摄入少,它就先拿肌肉开刀。
只要肌肉丢,代谢必然差,
肌肉还是血糖的最大屏障和保护,没有肌肉了血糖就开始不受管控,
所以16+8饮食法最后整出的胰抵特别多。
那做无氧运动就能增肌和拉高代谢吗?
我没这么说哦。
我说的是“减肥就必须加入抗阻 —— 保肌的运动”。
做了这类运动也很难提升代谢(除非年轻、底子好,多努力可以的)。
PS:代谢≠基础代谢,
基础代谢是代谢中的一部分。
因为我们身体的这个德性 —— 摄入减少马上减持肌肉,所以我们要做主观和行动上的表态:我要保肌,你不能动它。
你需要让身体意识到:可以减别的,但肌肉是我务必会留下的,我天天练它就是要刷它的存在感,
你要想保持收支平衡就打别的主意去,比如燃烧下脂肪供能呗。
这样做,推动身体不要节流,而是开源,才是真正燃烧了脂肪,把身体推入正确的保肌燃脂模式。
这个过程很困难的。
因为减持肌肉最简单最快速最方便,
不然你们看看16+8那群人,每天少吃一顿,一天就能减1斤啊,
这1斤最开始是水分,也就是肌肉最后的挣扎与掩体,水分也没了,接下来身体就开始无情分解肌肉了。
这个过程很迅速,刚这么吃的人一两周内体重掉的最快,
后期为啥掉不下去了呢,也是身体的自保:不能再少了,五脏六腑上也是肌肉,再少没人干活了。
为什么有人能减肥减出心肌炎,就是心脏上的肌肉都没有了。
少吃打开热量差被减去的体重里不能说没有脂肪,也有的,但太少了,
脂肪是身体最后的抗争,维持生命最终的口粮,必须要保,
因此在你还有进食的情况下,身体就是保脂甩肌状态,把有限的能量转化成脂肪存起来,最终饿出一身赘肉;
这时你会发现:每天都很累 —— 没力气是没供能了,
明明有摄入但为何没供能?
因为身体不让你用,要去存老本儿啊。
一旦你忍不住正常吃饭,身体会拼命囤积更多脂肪,人就越来越胖、越来越软。
所以你想减肥,就必须弄清楚这个逻辑。
我为什么推荐了那么多运动、特别是抗阻运动给你们,
就是推动身体“不要减肌肉,请去减脂肪”,
这个过程很漫长的,
就好比我要说服你好好学习、考一个好的大学去上,你从不情愿变成情愿、也得花几年时间备考吧。
正确的减肥就是一个很漫长的流程。
快减的你得看减什么,
如果你发现胳膊腿越来越软、体重下来了但腰腹松松的一抓一大把,那就完了。
只有转变身体的模式才是健康的瘦。
一定、一定要练肌肉。
#减肥##微博跨域计划# #减肥日记#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