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典启
25-11-27 20:02 微博认证:微博旅行家 历史博主

这是我最近吃过最奇怪的食物。

我跟文莱当地朋友马可交代,我想吃只有文莱有的食物(马来西亚没有的)。

于是,带我去了一家文莱本地餐厅。

用马来语叽里呱啦说了一通,接着端上来一盘类似于鼻涕的东西,黏糊糊的,乳白色有点透明。

用竹签子卷着吃,非常注重技巧,你要用竹签子用力一捞迅速拉上来,你如果拉慢了,这东西你就“扑空”,你得使劲儿,这样就会带上来一大坨,接着用竹签一卷。

然后把这坨粘液放到蘸料中,接着融入嘴里,会有一种黏糊糊的口感,类似于鼻涕,但是没有鼻涕那么咸。

我吃了几口就不敢吃了,对面的吃得津津有味。

我以为是用米浆做的一种淀粉主食。
马克说,这个东西取自于一种树。

我搜了一下,西谷米(中国的茶饮的西米露也是这种食材),用棕榈树的茎芯做的……

我问他,这种以马来西亚有吗?
他说,西马没有,但是沙巴可能有,但是沙巴本来就应该属于文莱。
(他的意思是马来西亚基本看不到,东马和文莱又有特殊的渊源,很多文莱人不认为东马是马来西亚)

总之,这是我吃过最像鼻涕的食物。

#微博跨域计划##吃吃喝喝的日常# http://t.cn/R2WxFiE

发布于 文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