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哈同学
25-11-27 22:53 微博认证:娱乐博主 微博剪辑视频博主

我询问了在工地上常年风吹日晒的表哥,为什么香港的建筑中仍然使用竹棚。

表哥沉思了一会,然后告诉我:“竹子之所以被用来搭建建筑,并不是因为它便宜。而是因为它轻便,几个工人就可以轻松地搬运和拆卸。”

他解释说:“在香港,楼与路都非常狭窄,金属架子和机器无法进入。而竹子搭建起来非常灵活。”

他还提到成本问题:“虽然金属架子的价格昂贵且容易腐蚀,但夏天阳光下的温度非常高,在里面工作确实很不舒服。”

表哥接着说:“竹子经过处理后可以承受较大的重量,这可能不仅仅是为了节省成本。也许还有其他原因。”

尽管大埔发生了一场大火,导致八栋楼被烧毁的事件,但表哥认为竹棚易燃的问题是显而易见的。他质疑是否真的没有更好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http://t.cn/AXLRjuxQ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