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师bot
25-11-28 17:41

🙋🙋🙋提问:各位老师好,我是一名实习生,学校要求实习生期末的时候在实习学校讲一节公开课,公开课会有录像和有校领导来听,会选三个实习生作为展示课,放在档案里,打分是来听课的校领导们共同打分取均值。我的公开课被安排到今天上午了,因为我之前的时候参加过师范生微格教学比赛,所以在来实习的时候我们学校的带队老师跟实习学校的负责人讲过我能力很强之类的话,这次公开课我也是磨了一周左右,包括每个环节所需要的时间还有因为学生不爱举手,我提前两天给学生磨耳朵让他们多积极发言多举手,表现的好的话下周给他们带奖励。因为我是第二个讲公开课的,第一个实习老师讲的时候到了五个领导和其他的实习老师。到了今天我讲公开课的时候被临时通知校领导方只来一个主任。我的带教老师也坐在后面听我上课,上完课我和我的带教老师沟通,老师只提了一个问题,就是:展示同学的答案的时候可以多引导其他同学来分析写的怎么样,因为一直是我在点评,所以让我可以多引导其他同学来分析,除此之外其他都很成功。下午通知我们学年的展示课名额给了第一个讲课的实习老师。然后叫我去教导处找主任谈谈这次公开课,我去了之后主任说的我的问题是我上课爱走,显得上课不稳。我在讲公开课的时候只在让同学们讨论的时候走动看看学生的学习效果。而且在我第一次给学生讲课的时候我是站着不走动的,我的带教老师跟我沟通说“你是在给同学们讲课不是在说课,要多走动和同学们沟通”,我也觉得非常对。第二个问题是说我喜欢抱胳膊,给听课老师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其实说完这些我也认为是我的一些问题,但是她接下来的话让我真的心里不舒服,她说“w老师说你能力特别强,l老师也说你能力特别强”(伴随着她尴尬的笑),如果是因为这些内容把我刷掉我也没有什么怨言,确实是一些问题,但是为什么最后还说这样一句怀疑我能力的话[泪][泪][泪]既然怀疑我的能力为什么指出的问题又只是走动和抱胳膊[苦涩][苦涩]我现在调理不好了,求调理[泪][泪]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