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比赛很难过,然后去了hostel组织的dinner,差不多每个人交80克朗,共享几盘食物这样。我坐在餐桌靠中间的位置,正对面一个白男,他旁边一个亚女一个东欧男,我右边一个白女一个白男,左边一个葡萄牙来的女生。然后,哈哈,两个白男开始互相问哪里来的读什么书,然后又问白女同样的问题,我们所有非白人通通被跳过。而且最好笑的是这三个白男白女都不坐对面,互相之间隔的都是最远的对角线,但他们还是坚持互相对话,忽略旁边所有人。而且并不是说我们其他人不主动参与对话或者他们觉得我们不会说英语,来自加拿大的女生还会主动和对面女生搭话,我也和她聊了两句,大家的英语都很流利,但是两位白男会在这种时候隔着最远的距离互相聊天,而且只和那位加拿大女生另外搭话。我听了一段时间实在听不下去了,走过去和最远的白男问你要不要跟我换位置,这样你和你bro方便聊天,他说好啊然后就忙不迭过去。
换了位置之后我坐在东欧男对面,我站起来,对这群人说,我非常生气,你们两个白男不但忽略所有非白人,还在女生聊天的时候忽略她俩,自己隔着一堆人对话,但你俩和白女聊天的时候从来没有自己和别人单独对话,你们这种无视餐桌上所有其他人种的行为实在让我难过。此时白男1号说我会改的,然后马上问了亚女两个问题,但敷衍回答几句之后又转头和白男白女热聊起来。我这时候已经吃不下去,端起盘子就打算走,走之前故意很大声地和对面东欧男说,I’m sorry that you got ignored the whole dinner, they didn’t even ask where you are from.
走了还没解气,我走到receiption和工作人员说你们最好把不要种族歧视写在dinner menu的抬头,工作人员说很抱歉pls don’t take it personally,我说我不会觉得这是冲着我一个人的,我觉得这是平等地对所有非白人的歧视。
Anyway✋🙂🤚
发布于 丹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