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班的时候,喜欢我的领导觉得我身上有股不服输不怕输的拼sha劲儿,觉得我敢拼敢闯。那不喜欢我的领导理由可就多了去了,
大到觉得我性格桀骜不驯,小到各种相貌攻击,诸如:
【你声音不好听,你长相不好看】。(然而这些和工作内容并无关联)。
甚至不讲细节(因为她根本讲不出),直接给我扣个屎盆子:
【你能力太弱】。(弱在哪?哪里弱?你需要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她根本讲不出)
然而我并没有变,对我评价不一的,只是这个人【是否喜欢我】。
所以,职场里,要用你的人,有一万个理由重用你。
喜欢你的人,自然也有无数个理由喜欢你。
同样,不喜欢你的人,有一万个理由挑你的不是,不想用你的人,有无数个路由给你扣各种并不存在的屎盆子。
职场的阻碍性,本质就在于:
【你必须得讨领导喜欢】。
这让我觉得太扭曲太可笑太可悲,所以,我努力离开职场。
大家也要记住一点:
职场的最终归宿是:个体户。
不要干成头牌,因为毫无意义。
发布于 山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