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养生找老邓
25-12-01 20:32 微博认证:佛山岭南回春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印象城中医诊所中医科 主治医师

中药,我不建议在药店熬

在医院帮忙煎也一样不建议,为什么呢?尤其是那种多少剂一起煎的,一个大布包一装,药材有没有出味都不知道,反正时间到了就倒出来了,然后就分多少包,

我们说熬药,起码水是开的,药材是能滚动的,这样才容易出味,对于不容易出味的还要分先下后下,或者中途搅动一下,有利于出味,但药店也好,医院也好,都不会在意你这些的,一样都是流水线作业

就好像医院里的医生,病人都排长队,看到下班都看不过来,你说还会给你认真看吗?不可能的,换谁都做不到,我也去医院看过病,尤其是那种有名级别的,摸脉也是做做样子,也就是有力无力知道而已,至于慢还是快,不知道,因为没有时间去把脉,

有的就好点,旁边有助理,不用直接打字,不然又要打字,又要把脉,还要看你的检查报告,哪有那么多时间?所以时间都是有限的,那么在药房熬药也是一样的,忙不过来,就不可能给你那么讲究

我老家乡下有个卖猪肉的,开着摩托车到处卖,熟悉的人,一般会叫他帮忙切,他呢,因为你买了他的肉,也不好意思说不切,所以帮你切,能认真的切吗?也是三下五除二切完,你却说帮我切那么大块,你自己都不愿意切,却偏偏让人家切,还嫌弃别人做不好,不觉得可笑吗?

就好像在药店买了药,说让帮忙煎,花那五块銭,好像大爷一样,但你不知道,代煎的不是只有你自己呀,更何况,药店也不可能招一个专门代煎的人,我这么讲,你理解其中的意思不?所以建议自己拿回去煎,除非真的没地方,没那个时间

你一剂一剂的熬,和全部下去一起熬是不一样的,大家去测试一下就知道

方中讲到中药,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国医的精诚力量##中医式生活##健康养生[超话]#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