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一直都妄自菲薄?
小鹏X9增程发布会之后的群访,我问了何小鹏有关中国汽车/科技股何时会价值重估到和美国汽车/科技股相近水平的问题。
何小鹏说只要做好自己,结果会水到渠成。
连着广州车展,我去澳门玩了一圈。今年纯玩,不是去看大赛车的。
但是坐车路过赛道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在我们这,哪怕做好了自己,结果也不会水到渠成。
你看看澳门东望洋:全球唯一融合超长直道+连续高速弯+真正城市街道景观的赛道。Martin Brundle曾经说澳门是Spa+摩纳哥合二为一。东望洋作为一条赛道,属于世界级的可遇不可求,很可能再也不会出现的传奇。
谁敢和澳门叫板历史底蕴:多少F1/WEC世界冠军和顶级GT赛事厂队车手都是澳门筛选出来的?
赛事运营:鄙人不才,也就去过摩纳哥看F1、法国Pau看F3以及几乎全是街道赛的Formula E。澳门的赛事运营管理之专业、日程把控之严丝合缝、事故救援速度之神速,让我叹为观止。
但是就这样,东望洋疫情后的逐渐式微,大家都看在眼里。当然了,有各种各样的因素。但是我们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国内形势也不错的客户赛车市场,怎么就托不起来一个东望洋?
很多城市在造新赛道,这很好。但家门口的世界级传奇赛道都做不好,怎么做好新赛道?而且有些新赛道的设计水平,给东望洋提鞋都不配。
所以真是像何小鹏说的,做好自己就能水到渠成吗?
澳门东望洋做得很好,不能再好了,但也就这样。
是我们就看不起自己人?
不擅长自我吹捧?
对外宣传力度不够?
对外开放力度不够?
可能都有一些吧...但是我真不觉得只要做好了自己,就能水到渠成。
#Range说# http://t.cn/AirjCzkz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