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盒装脆脆鲨
25-12-02 22:05

1️⃣分析我的着急原因[园丁]
想我的着急,有些时候的原因💡
💡因为没有按照我的预期来(主角性
事情的发展变化本就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拜托]
💡没有掌控感,不够安全
有招就上,没招就撤[点赞]
💡没有认清现实,觉得可以三口吃成胖子(妄想
之前刚和狗哥一起练舞,第一节课
因为自己有八年的民族舞基础
应该跳的和练习时长平均至少两年半的人一样好
但这根本就不现实,我不是天才
同样没有不经过反复练习以及训练取得的成功[比耶]
2️⃣高洁邪修大法“全面地看待他人,片面的看待自己”
片面的看待别人 全面的看待自己❌
放大别人的优点或缺点,反而看不清自己
当我离他的优点太近了,那我就变得太小了
所以会惊羡别人反而觉得自己不够好
又或者片面的觉得对方愚蠢
因自己在某一点的先于别人而沾沾自喜
高洁提出要全面地看待他人,片面的看待自己[赢牛奶]
她更偏向于自我主体性的塑造
我的理解更偏向于要全面的看待每件事💡
这样才能做到不骄不躁,不弃不馁[期待]
3️⃣过犹不及 中庸之道[园丁]
会思考会反思固然好
但想太多便带来了焦虑 想太少可能会故步自封
凡事讲究一个阴阳调和之道
万物负阴而抱阳☯️
不二法门 和二为一 一直都只有一
假我想法塑造了无数妄念造成了无妄之海🌊
4️⃣区分主角性和主体性的不同
主角脑:全世界围着我转(高洁补充[点赞]
我想要的一定要顺着我的意来,我必须最受欢迎
想世界以我为中心发生转移
是我的概念世界(假想🌎
主体性:坚定自己,不被别人的标准动摇
不因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而想要改变自己
明白世界的客观运行规律
身在洪流与浪潮之中仍坚定自己🍊
5️⃣我想要我努力我得到🆗
我妄想我得到nono🙅‍♀️(就完全不符合客观规律啊[拜托]
高洁先开始和我讲,想要得到 是主角性的体现
是小说及影视作品宣传的理念 不是真的
我仍坚持认为就是“我想要我努力我得到”
我有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点赞]
所以我觉得自己不够好
也是自己的主动选择主动示弱
主动选择变得更好的方式之一[比耶]
6️⃣我足够好 嘿嘿嘿嘿😼
我最近一直在想怎么样才能做到“我足够好”
总觉得自己可以更好,还要努力
看到的也总是自己的不足之处
高洁却说因为她觉得她自己足够好[点赞]
当时的感觉真就像是苦修10年却比不过天之骄子
我觉得是她不用练就做到了,好厉害[泪]
但实际是她经常践行自己的“足够好”运行体系
没有不努力就取得的成功[达咩]
不够好,学习方法不够好,考研失败
而考研失败并不是不够好的子集
并不能由因及果倒推 二者是不等价的
够好的评价体系因人而异
可能有道德层面,学习层面,工作方面等等
不应该一概而论,以偏概全
7️⃣更多的接纳自己[给你小心心]
而不总是试图改变,觉得自己不足
高洁讲她就是一个不喜欢动脑子的人
但是她乐得自在其中 她觉得这样很好
而我就是一个很爱思考的人
没必要去趋同 要求万千朵花长成一个模样
什么样的自己只要真诚的做自己就是足够好🌷
同样,我还觉得自己太着急不对不好
但世界上本来就有急性子和慢性子
树懒好乌龟好🦥兔子和狐狸也好🦊
真没必要去刻意改造自己原有的特性
性格只是性格 在于我如何去运用[园丁]
8️⃣再谈谈和高洁的相处
这九年中,我们都有自己各自的成长
兴趣爱好,行为模式,发展路径…
在相处过程中,随着了解的深入
都或多或少 慢慢地有了一些偏差
随着我们互帮互助 作为最了解对方的专属心理咨询师
双方都有了一定的进步[鼓掌]
我主体性增强,她同理心增强
我们都学到了一些对方最擅长的东西[来抱抱]
有时候的聊天会感觉有一些摩拳擦掌
她用主体性去评价我的做法 用我开头
我之前是不在意的,但我现在慢慢地觉得有些不舒服
因为我渐渐在意了 觉得哎好像哪里不对[并不简单]
网络中的聊天很难说清楚这种感觉
但是和她面对面聊天就会觉得很放松
从神经紧绷到大脑褶皱被慢慢抚平[期待]
两个人处于同一时空下,就会自动开启蓝牙模式
她懂我,我也懂她
寓教于乐,教学相长
我们是彼此最忠实的哲学信徒[爱你]
@帮我写笔记
#小高小脆会议纪要#

ps9️⃣
打车在有途径点的情况下往返6公里5块钱
nbnb 我是省钱小皇帝[比耶]
和高洁时隔1年多再吃牛肉火锅🍲
从之前的130 升到现在的175💰
之前吃不下,现在全吃完,好有实力[点赞]
一个小时1800字,什么实力[并不简单]
写论文也没这么认真[嘘]
最后感叹一下高洁好适合道家
宗门百年难遇天道奇才[点赞]
佛家是更适合脆脆宝宝的修炼方式[赢牛奶]
没有好坏对错 殊途同归[给你小心心]

发布于 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