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活播报
25-12-03 22:30 微博认证:本地资讯博主(上海)

#上海银杏进入最佳观赏期#【#教你银杏季怎么拍#?三个“银杏之窗”机位,把秋天框住】城市与自然,就是最好的构图。 这一周,上海的银杏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比起在树下人挤人,不如透过这几扇“窗”,把金黄的秋天框成一幅画。

❶ 工业风的秋日画框:局门路 📍 地点: 局门路550号3号楼3楼 虽然局门路是老牌网红,但这栋楼藏着不一样的视角。 钢筋水泥的窗框硬朗冷峻,恰好“框”住了窗外柔美的金黄银杏。 拍摄Tips: 室内光线稍暗,利用明暗反差拍人物剪影,非常有质感!

❷ 金色的雨滴与咖啡香:Manner (黄金城道店) 📍 地点: 长宁区伊犁南路黄金城道 这里虽有许多阿姨爷叔,但二楼的Manner独拥一份清净。 窗户正对银杏树冠,风吹过,黄叶如金色雨滴般簌簌落下。拍摄Tips: 构图时带上玻璃上的倒三角Logo,画面瞬间有了电影般的叙事感。

❸ 属于通勤人的浪漫:汶水路地铁站 📍 地点: 汶水路站(出站口/人行天桥下) 不用特意寻找,通勤路上也能邂逅秋天。 一排银杏整齐排列在天桥下,等车时的站台、出站前的窗口,都是天然的取景器。拍摄Tips: 推荐在富锦路方向的楼梯下或开放式露台,复古色调拉满,瞬间穿越回老电影里的上海。(新闻晨报) http://t.cn/AXyq7BAY #上海[地点]##上海身边事#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