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发生了一件让我觉得很命中注定很神奇的事
上周末回大姨家 大姨给我做了爱吃的红烧鱼
其实我和zdm在一起后 他知道我爱吃鱼 就经常给我做各种鱼 刀鱼金鲳鱼和黄花鱼 但我从来没说过我最爱吃的鱼是小时候爷爷做的红烧鱼
小时候我爱吃鱼 所以每周末爷爷都会给我做鱼 那个时候爷爷还没退休 好多亲戚朋友都会来家里找他吃饭 拉他应酬 但每个周日我爷爷都不会出去 都会去给我做红烧鱼 然后把鱼籽和鱼泡在出锅前盛到我的碗里 浇上鱼汤拌饭喂给我吃
所以自从爷爷去了更美丽的地方后 我就也没吃到过那个味道了 也不再说我很怀念红烧鱼配饭的味道
结果上周 大姨做了红烧鱼 手艺很好 虽然和我记忆的味道有点不同 但我还是吃了两碗米饭
我没看到的是 zdm在我狂吃的时候问了我大姨和我爸爸红烧鱼的做法
然后在今天我下班回家的时候
我闻到了记忆里 小时候 每周家里都会飘起的炖鱼的味道
更加神奇的是 在他做鱼快出锅的时候 突然看向我说 你是不是爱吃鱼泡和鱼籽 一会拌饭吃好不好
我一边吃着一边给他讲 这顿鱼带给我的震撼 我边说着他煮的很好吃 是我真的觉得最美味的鱼
边在心里想 可能真的是命运吧 爷爷替我选择了他 在爷爷走后两年的那个秋天 我遇见了zdm
我很感谢 也很珍惜
发布于 吉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