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tyChoco
25-12-07 18:33

发现好像从来没有发过BAOBAO的奶油包包,每次都是默默吃,吃来吃去发现其他面包未必出彩但奶油包包真的可以。
几款奶油面包味道差不多,主要是形状不同。最喜欢软小胖,吃起来像小时候的早餐面包,当然资溪面包做得没有天津这么精细,馅料也没这么多,就是大致相似。
天冷,又开始每天练习一杯月球表面拉花。今天换了不喜欢的牛奶,草莓也不太喜欢,可颂还是三天前的,突然没什么食欲不想努力了,直接用巧克力酱、雕花针作弊。倒是看起来很温暖,有古早的节日氛围感……忍不住怀旧起来,真的神奇,很少有什么事情能触发我的怀旧开关,我不太往回看的。
外院教学楼里,以前有家复古咖啡店,由两间教室改造而成,不知现在是否还营业。我特别喜欢里面的古董酒柜、灯光,还有学姐做的杏仁豆腐、木糠布丁、红茶牛油戟,想去值班学习,于是面试进了设计部。设计部只是偶尔值班,我没学到太多复杂技能,大致记得雕花,当时教的图案比这个美。没记错的话还有爱尔兰咖啡、康宝蓝,现在我已经不会,就记得每次有人点单,大家都很开心。
毕业没多久,发现不喜欢上班,我经常辞职。当时找到我认为天津最好喝的精品咖啡店,又开始做设计。蓝瓶咖啡就是那段时间火的,很多精品咖啡店老板也是蓝瓶子的忠实粉丝,可惜市场接受度并不高,需要很努力做科普。我写了很多推文还设计了风味卡片,当时不叫风味卡片,发给客人,客人通常也是懵的,不知道为什么喝杯咖啡还发卡片。我们的想法也简单,单纯想让大家知道自己喝了什么,就像萝卜要吃某片地里的沙窝萝卜。
现在很少有咖啡店能在口味上惊艳我,多数创新还停留于表面形式,尤其停留于风味卡片的设计上。这倒是我没想到的,感觉有些本末倒置。我不喜欢雕花,也是没想到,不喜欢的东西,可以承载如此多的回忆。

发布于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