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静Jing
25-12-10 15:18

不喜欢冬天,因为冬天真冷啊,还记得老房子房檐下的冰棱子。

身为南方人,小时候既无空调也无暖气,取暖全靠烧碳的烤火盆。在家还好,可以围着烤火盆取暖。

上学教室里寒气逼人,身上穿的是单薄外套,还有妈妈织的毛衣,鞋袜也单薄。坐在教室里像冰窖的教室里——手冻得通红,脚麻到发僵,冻疮反复找上门,又痛又痒。

洗澡没有浴霸,每次洗澡都要做足心理建设,洗完浑身仍忍不住打颤。

就连夜里睡觉,双脚也总暖不热,全靠一只橡胶热水袋取取暖~

#以前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冬天#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