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maja
25-12-10 18:50 微博认证:美妆护肤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分享一个换季超干(不出油版)的急救方法
对于【温度湿度双低】,脸上缺水又不出油,干到不行非常适用
能够在3天内帮皮肤适应环境
最直接的变好表现就是:脸摸起来不粗糙了,而且还能提亮
(非常出油会暗沉,非常干燥也会暗沉,而且是暗黄)

这个方法具体来说也很简单:
就是用一个含油脂的面霜,不要封闭性太强的
按照涂抹面膜的用法厚涂,我选择的面霜是修护属性比较强的
还能牢牢加固屏障,让皮肤变更稳定不容易泛红

注意哦!关键是厚涂之后,要稍微按摩一下
尤其是嘴角这种死皮堆积的地方
然后半小时后你可以用纸巾按压掉多余油脂
(这一步也很重要

如果你化妆的话,
在妆前做这一步,还能让你的底妆更贴
尤其是在北方大风天,零下十几度想让底妆绝对服帖是很难的

此方法不需要你购买单独的产品
还能帮你清理库存
因为大家手头其实多多少少都有一些
还比较不错的修护霜

你像我们【季节性混合皮】
夏天基本不涂面霜的,秋冬可能也只是脸颊涂多一些
面霜消耗起来是比较慢的
甚至放到过期

为什么不推荐直接用面油呢
因为我对比测试了一下
感觉还是面霜里的【油脂量】更可控
面油虽然也有那种配方
但是大部分纯油浓度太高
不管做水油水还是油敷法
还是很容易很容易让我长闭口
尤其是嘴角

面霜最好也不要选封闭性太强的(不利于散热)
像我们这种玫瑰皮用起来更容易脸红

要选质地轻盈,有一定含油量(滋润度高)修护活性效果好的

最后再说一下,
这个方法只适合【不出油+干燥粗糙“砂纸感”】修护
也就是【缺油又缺水】

如果你是【缺水但不缺油】
比如最近很多广东朋友的状态
那么更适合【高保湿配方+喷水法】
http://t.cn/AXy3NFbF参考这篇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