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吼啊呦吼呦吼
25-12-12 22:29 微博认证:军事博主

然后是18点57分,fb上的 Army Military Force 这个泰国账号发了打码的VT4受损图。这个账号是几乎大部分网上流传的泰柬冲突泰方视频来源,有点权威
他的主贴配文是:有报告称,泰国皇家陆军(กองทัพบกไทย)装备的中国制造VT-4主战坦克,在对柬埔寨前线军事阵地进行猛烈火力攻击时严重受损,导致炮管完全破裂。此外,其瞄准系统(火控系统的一部分)和激光告警系统也遭到损坏。坦克内有三名乘员受伤。
----------这个帖子的评论区第一个回复的 就是大多数我们中国网友听到的为VT-4辩护的信息来源,这个泰国网友叫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他自己发的fb页面我放在截图3,看起来是和坦克有关,他也有8个月前发的在坦克内战斗的视频,我把他这楼网友内容全部翻译在下面: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
不懂就不要乱评论。这辆坦克从第一天就开始射击,打了200多发,而且是连续射击。再说了,受伤人员也都安全无恙。别再说我们的坦克烂了。我们承认它是这个战场上最强的。没打过仗的人别光会耍嘴皮子。打仗的人不会这么说。不知道就别瞎写。
(3小时前)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
我们只是装备的使用者。我们需要的只是鼓励,别来贬低。说完了。能打多少发不重要,但现在VT4就是最能震慑柬埔寨人的坦克。谢谢所有评论。谢谢所有评论。我们只是用坦克,也了解坦克。我们承认它是这个战场上的第一。
(1小时前)

Tri Thanwa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如果东西烂,大家一起来骂,为了让你们能用上M1艾布拉姆斯(M1 Abrams)或豹式(Leopard),不是更好吗?
(2小时前)

Natphat Ohm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打扰一下,想问一下。我看到由以色列升级的M60A3,这辆比VT4老得多的坦克,至今都比中国VT4坦克更耐用。
(2小时前)

Sakharin Nest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那么,泰国拥有的美国坦克,像M60、M48,甚至M41,都身经百战(红色高棉、三方柬埔寨、在巴冲美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的冲突中都使用过),也没见过炮管像这样炸裂的啊。
(2小时前,已编辑)

Bimon Uttaporn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VT-4载弹量38发,如果真打了200发,怎么也得停下来补充弹药吧。别闭着眼睛吹了,难道想让泰国军人继续用不好的东西吗?
(1小时前,已编辑)

พูลพันธ์ นรินทร์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呃,大叔,M60可从来没裂过。
(2小时前)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
去看过我们营的历史了吗?我也用过M48A5,炮管也裂过。说完了。别来评论这评论那了。说完了。谢谢。我们营用过M41、M48A1。别多说了。我想维护一下,无论哪个家族(装备),都有它好的一面。
(1小时前,已编辑)

Surasak Suwannawong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M-60、M48、T-84也同样连续射击,也没裂过啊。这关系到钢材质量和技术设计。希望下次能拿到K-2或豹2(Leopard-2)吧。
(1小时前)

Pherg Chumpare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中国制造。美国佬的M60从越战开到现在还用得好好的。别找借口说打得多少发。烂就是烂,别说厉害。
(16分钟前)

AO Parkan BP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我觉得那些说话的人没什么恶意。他们可能是担心,或者不了解。别想太多了。我给你讲讲主要原理:1. 弹药有问题(最常见原因)——装药过多或质量差;弹药有瑕疵;用错弹药型号。发射时气体产生过快,炮管承受不住压力就裂了。2. 炮管脏或有堵塞。3. 炮管因使用而损坏。4. 环境温度和保养问题。5. 火炮系统本身的问题。但从照片看整个炮管都没了,我认为有很大概率是发射出去的炮弹(问题)。
(10分钟前)

Max Phadungsit
ณรงค์เดช คำภิรมย์,支持也要看事实。在“战争雷霆”泰国玩家群组里泄露出来的手册,就是泰语版的,他们自己说了打多少发就会让炮管裂。规格本身就差。
--------------deepseek翻译
其他评论喷中国坦克的很多,连带喷中国潜艇的,泰语书写
再绝大部分是祝愿军人平安的。
#泰柬冲突##烽火问鼎计划#

发布于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