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小平平
25-12-12 23:44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官方通报2岁男童输液后死亡#

医院说孩子输完液是正常的,家属就带孩子离开了。

家属则称输完十多分钟孩子就不舒服。

从常理来看,如果“输完十多分钟孩子就不舒服”,作为家属,是不是应该马上找医生查看患儿,让医生处理孩子的不舒服状态?

但是,家属的做法却是带着孩子离开医院,这是不是不符合常理呢?

数小时以后,才又带着没有生命体征的孩子回来。这几个小时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要想弄清楚孩子去世的原因,做法医学检查,是符合常理的做法。比如无锡手术后去世的先心病患者,家属就选择了尸检。但是,这里家属的做法,却是一边拒绝尸检,一边一口咬定是医院的责任。

既然事情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种情况下,建议公安部门介入,查清楚孩子的死因了。毕竟孩子到底死于疾病、意外、还是其他刑事因素,需要给大众一个交代了。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