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为1岁罕见病儿注射3万一支失效药#
3万块钱一支的药被放到了冷冻层
…
这个孩子的关键康复期的第3针
…
把这支药拿出,解冻用冷水冲用手搓
…
事发经过说一下,患儿马某某因确诊“脊髓性肌萎缩症(Ⅱ型)”于2025年12月9日入院接受诺西那生钠鞘内注射治疗。
医生取药后,于13:54将需冷藏(2℃-8℃)的药物放入冰箱冷冻层,14:17转移至冷藏层复温,14:34完成注射。患儿次日(12月10日)出院后,家属发现药物存储违规,质疑药效失效。
这是治疗一个小孩啊,这个孩子能不能站起来完全就是靠这几针啊。这一针就是3万多块钱换来的是一个人能够直立行走啊…
内心全是咆哮
3万块钱的药品,2~8度保存。应该是冷藏
扔到了冷冻层。怎么想的?
家属可能在当时治疗的时候没有往这方面想,但是越觉得越不对劲,于是去回去查监控,因为这每一针都关系到这个孩子将来能不能够直立行走。可以想象查回监控倒查发现异常的时候内心的绝望和痛苦。
唉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