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就要过年了,想念老家的爸妈,去年生妹妹过年就没回去,今年再不回去就两年没回家了。
回老家真是一件让人十分纠结的事情,老家在湖南小县城的一个山村里,冬天真的非常冷,冷水洗菜感觉骨头都要断的那种,一点也不夸张。
冷是让我不想回老家的原因,又带着两个孩子,想想都头大。姐姐一岁回老家过年时,脸上冻出了冻疮,而且穿的非常厚走路也走不动,经常要抱累惨老母亲。
时常羡慕北方室内有暖气,在老家冬天遛娃全靠一身正气,手上即使戴着手套🧤也冻的满手通红,常年不在家的非常容易生冻疮。
还记得读高中时真的冷到受不了,什么取暖设施也没有,读小学初中还能从家里带个小火箱烤火,高中啥也没有,上课时只能把手夹大腿中间,或是坐屁股下面,要不然就藏衣服兜里[泪奔]
#南方人不要把手放屁股下取暖了#虽然知道这个方法不好,但是我们那个年代真的好像没有更好的方法了,现在还能用暖手袋帮助缓解。
啥时候南方人也能感受一下暖气啊[允悲]
http://t.cn/AXUUnbEW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