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imi啊[抱一抱]相伴的缘分就那么短,但又是实实在在的存在,不是iPhone找到这张照片展示在屏幕上我几乎很少再特意回忆这只小猫了。
Kimi是像大狗又很符合stereotype里“德国”的小猫。
生活规律,高冷,又或者说是情绪稳定,仿佛什么都不会打搅他,也不会特别高兴也不会特别愤怒,给Kimi洗澡或者剪指甲一个人就可以完成,是一只不会叫的喵。
Kimi相比同住的小四,实在是不太像一只猫,因为小四会和人互动,讨零食,蹭来蹭去,爱闯祸,也喜欢依偎在人身边。Kimi就这样冷冷的待着,看着窗外或者在阳台上一坐就是很久。他还会和人对视,但对视的过程里,几乎感受不到他情绪的波动。Kimi应该是喜欢我的。或许我不怎么抱他,因为知道很多小猫不喜欢被搂在怀里,但我会给他梳毛,Kimi不叫,看起来却是享受的。克制的享受着。不多久就会抖抖身上起身走了,继续在他熟悉的地方发呆或者说休息。
Kimi是合租人的猫猫,他大部分时间都不在我身边活动,偶尔进来我的房间,打一圈,就走了,像是日常散步的老爷爷,当时的Kimi大概是8岁那么大了。印象最深的一次是Kimi破天荒的陪我在床上睡了一会儿,大概是午休,就在我的脚边不远。我醒来了看到他,没有起身,就这样又躺了一会儿,可能是慢慢又睡着了,Kimi什么时候出去了也完全不知道。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了六年,那时的一切也都像是发生在不真切的梦里,记忆也渐渐不那么清晰了,可能再过一段时间,回忆里只有这只灰色的小猫在我灰色的床单上静静蜷缩的一点画面了。
Kimi也不喜欢住猫窝,不玩玩具也不理逗猫棒,见到零食也不是特别急迫(但也爱吃),可是我很热衷给小猫买各种乱七八糟的玩具和零食的,很多很受欢迎的款式在Kimi这里大多数收效不好,最后便宜了小四。在我给Kimi带回来的礼物里,他唯独喜欢的是一个藤编的筐子,虽然对他的体型来说实在是有点小,可是倔强的Kimi很喜欢蜷缩在里面,哪怕看起来躺着的姿势并不舒展。
记得当时我把筐子抱回家放在客厅,Kimi没一会儿就来了,在里面打了一个转,躺下,感觉是满意的。因为之后很多时间我去客厅,他都在那个藤编筐里。当时和Kimi的主人交流,彼此都感觉很神奇,因为从叙述中,Kimi很长的生命里唯爱住纸壳子,可是筐子带回来后,他仿佛知道那是给他准备的,没有犹豫的蹲了进去,那一刻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受宠若惊”四个字之含义。这是小猫给的眷顾吧。
小猫比我早一步去了理想的埋骨之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