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源于我们几个一拍即合,说要给生日都在一二月的四个大娃们搞个十八岁成人礼,LU造了个场,先是她说和女儿约好,给她联考完庆祝的,再正好,青少年们也好久不见了,一起先见个面热热场。
我们都提前问了娃的意见,娃们都很愿意,女儿就更期待,出发前还化了点妆,楚总家的QX也是好久不见,他们几个在一起,应该还是上一次的15+哲思营了,HH那天上专业课最后没来,玲宝先代表了哈哈。
LU真的很有心,开放家里,安排好了晚餐,弟弟妹妹们也安心跟班。
三少年见面后先去逛了丰盛町,回来后晚饭,万万没想到的是,晚饭后的餐桌鸟窝,我想着他们也就给个面子聊几句就会下桌的,没想到实实在在的,和我们一起聊了差不多四个小时。
第一次见面的记忆点;十八岁对他们意味着什么?他们的眼中的爸爸是什么样的;欣赏妈妈的什么;有没有被追求有没有喜欢的人;背负着家族重担,继承家产,被要求早生孩子你怎么看?关于理性和感性;关于家庭和责任;关于友情和在乎……
一起帮女儿梳理和复盘了她心中的结,这个过程,我都深深的感受到了共情和接纳,还有需要的迭代和成长;QX还很认真的回答了WM学姐提出的家长社交的问题和困惑,给出了属于青少年的意见和建议,WM学姐说我们可以建一个青少年智囊团,以后社群中的问题,我们也可以问他们,听听他们的角度,非常不一样,立马执行!
不得不说,鸟窝就是牛plus,坦诚的三个娃,有着属于十八岁的英雄思维,也有属于十八岁的理性,我们都恍然觉得,就一下子,这种对话时充分的倾听中,平等、尊重,他们就是成年人了。
我们说成人礼要提要求,发表感言什么的,他们竟然都没有拒绝,QX说没有问题的,ZX说你要我弄个两千字PPT啥的我也是可以的,然后我们几个就说那我们老母亲们就准备好眼泪吧哈哈哈~
期待呀,二月的轰趴馆![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