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生日,给自己做个蛋糕
很久没做正经烘焙了,多年前买的蛋糕切片器也是翻箱倒柜找出来了[允悲]然而并不是很好用()
切面图等明天折腾完回家再拍[柯基]
以下是配方参考:
可可海绵蛋糕胚:简简厨房
焦糖巧克力奶油抹面/夹心:下厨房找到的配方,焦糖酱和巧克力甘纳许加入淡奶油打发,这个真的很美味,稍微加了点海盐味道很馥郁
错题本:
- 相比戚风蛋糕,海绵蛋糕感觉会油一些,还是说我混合不太好?但是切面看着是没问题的,或许是可以减少一点油分?
- 焦糖酱室温放凉就好不要冷藏[泪奔]冷藏了那叫太妃糖[泪奔]甚至可以黏到硅胶铲上[泪奔]打发奶油的时候还会结块;巧克力甘纳许冷藏没什么问题,很容易拌开
- 加料的奶油很容易打过头,打发的时候要悠着点
- 冷冻蓝莓凑合当装饰也能用,就是放一会儿解冻之后会显得有点瘪
- 抹面依然很灾难,反正给自己做的也不寒碜就是了[允悲]顶部装饰也可以掩盖抹面的丑陋[柯基]
发布于 加拿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