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让我把鲫鱼煎成饼
25-12-16 14:23

努力工作了一整周后到汕头度假了,每天都吃得晕乎乎的…

1-6是双生不夜粥:金不换炒小象拔蚌很鲜甜,分量很小但超好吃!天妇罗泰国大虾菇的虾膏是流心的,肉质很厚实,也是好吃的!东星斑酸菜鱼刚端上来时最上层的鱼肉味道比较淡,青花椒味浓,蘸了汤汁会有味道一些,鱼皮胶质满满吃起来Q弹,但我还是觉得东星斑这个做法有点浪费;配菜里的酸菜和黄花菜都新鲜美味,黄瓜不入味较硬所以一般。砂锅豆酱焗膏蟹的蟹膏蛮肥,蟹肉鲜甜,也好吃。鹅血煲的鹅血很嫩,味道偏咸适合下饭吃。牛肉粿条比较特别,粿条是煎成一大片的做法,直接吃粿条没什么味道,但吃得出米香;牛肉和番茄自成一盘作为浇头,味道就是番茄牛肉味,我觉得比较油腻,菜脯算是灵魂。店内通风不是很好,我感觉氧气都被海鲜池里的海鲜吸走了…我们吃着吃着就有点缺氧…

7-9是吴记富苑:炸普宁豆腐好吃,外壳酥脆内心火热柔软,蘸韭菜水湿润而不咸,厦门阿扁的炸普宁豆腐是蘸酱油的,这个我也喜欢。尝试了腌血蚶,挖肉的过程血水溢出,真的很像在杀鱼……口感就是普通贝类,味道是生腌酱汁的味道。我是很怕腥的人,这个倒是觉得还好,但是鱼饭我就有点接受无能,咸鱼味。鹅肉和这个大贝壳就还好正常水平。白粥煮得很有家里煮的味道。

还点了正宗地都蟹粥的蟹虾粥外卖,味道清新鲜甜,暖胃但易烫嘴。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