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记# 每年素仙家的腊货是我年底的念想。其实基本上我平时几乎不买不吃腊货,除了素仙家的季节限定。
自从11月收到第一批投喂,陆陆续续在家煲腊排骨莲藕汤、腊排骨炖萝卜、腊肉炒儿菜、腊肠花菜…每年就这个月吃这一口,要吃就吃最好吃、最放心的[嘻嘻][嘻嘻]
曾有一度很排斥动物油脂,鸡油哇、大油哇、牛油哇…都要仔仔细细篦掉,喝清汤、用素油。后来在广州吃炒青菜,鲜甜清香,问厨师,告诉我用的是猪油炒,我若有所思。
反而是坚持健身多年后觉悟:过犹不及。动物油脂不是洪水猛兽,之所以大家忌惮它,是因为很多人平时摄入过多。就像减脂不能太厉害,人需要脂肪层一样,适量的动物油脂并不会怎样我们。
(素食另论,那是另一层追求,我完全尊重,不在这里讨论)
我现在的观点是:吃少点,吃好点。什么都吃,什么都别过量。
#下厨房##厨房#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