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蹦哒哒好叨叨
25-12-17 11:02 微博认证:译员

漂亮菜集思广益

(最前面的补丁:中国人拥有全世界所有国家中最高程度最广范围最多种类的自由,这其中就包括信不信教,信什么教,过不过节,过什么节~

社会层面上,我赞同不要去鼓励大肆庆祝所谓洋节的氛围;个体层面上,你想过什么洋节,只要自己开心了,一起过节的人也开心了,同时还促进消费,我觉得都是好事❤️,谁钻牛角尖谁抬杠,谁就有大饼~)

🎈有广州的读者问我圣诞节要到啦,有没有漂亮菜餐厅推荐,我猜是约会?

我其实不太在广州吃漂亮菜,没有太多可以提供参考的。在这里把给ta的答复发出来,本地吃货们看到什么不够格的回答不要笑话,这方面我确实经验匮乏嘿嘿。

白天鹅宾馆的早茶我就觉得挺漂亮的,尤其赶上天气好,在窗边的位置,当然如果是圣诞节吃晚餐的话去它家的玉堂春暖应该也不错,就是白天鹅显然非常中式,不是那种西餐氛围~花园酒店的下午茶印象中也不错,有阵子没去了就是,不过好像也是中式装修?

四季,文华东方,丽思卡尔顿,这三家酒店也有附属高档漂亮餐厅,粤式为主(四季除了粤式也有意式自助)。服务,品质和环境都能保证,你作为消费者需要保证的就是你的钱包,因为真的贵[柯基]。

南海渔村的空中一号看景不错,不知道这能否定义为漂亮菜。我的理解里,漂亮菜也包括景色好。

如果算,亚洲国际大酒店云顶阁的自助也可以一试,食物就那样,毕竟是自助,但天气好的时候可以高空眺望广州夜景,不过由于玻璃窗反光,晚上可能拍不出特别好看的照片,就是纯欣赏。[柯基][柯基]

没那么贵味道也可以的洋漂亮菜,我推荐两家,一个是天环的pLeace,它家的缺点是座位间距在我看来比较小,情侣约会,不知道是否显得不够浪漫;

再就是我写过几次的淘金站那边的餐厅Mado,米饭布丁是我终生挚爱,我在土耳其的时候每天都要吃[笑cry]。它家座位间距比较富足,食物和装修都属于比较好看也比较好吃(前提是你接受土耳其口味,老板是土耳其人),这家店在北京,南昌和义乌都有,在北京叫Sultan,我也吃过,似乎西安也开了一家。

🎈南昌的话,刚才提到的Mado,还有法国小厨,soprano窑炉披萨,一朵晴天(融合菜),上南隅(融合菜),蒂格斯,春天来了(赣菜,几家店环境都不错,15宫格满足强迫症,所以没放图),这几家都是我去过,觉得环境OK的前提下食物最起码也过关的店,它们之间消费水准差别比较大,自己可以先用某点评app看一眼。

但实话说,南昌总体而言就不是一个吃西餐的城市,吃点实实在在的小炒啊烧烤啊油炸啊水煮啊啥的滋味更爽,选择也更丰富(以及西餐厅确实吃来吃去就那几个味儿,就是吃个出片好看的异域风情[哈欠])。

你们有什么各个地方适合约会或者氛围浪漫的漂亮餐厅都可以写在这里给其他人参考,最好同时食物也不错,中国人纯吃漂亮菜太浪费民族优势了!下次我到了你们那儿也吃吃看,谢谢大家,鞠躬!😊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