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的雪人
25-12-23 15:06 微博认证:体育博主

#江川マリア# 全日本自由滑采访
已签约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转向冰上表演 心中早已决定退役 "非常感谢高桥大辅先生"

——回顾一下表现如何?
“真的是一眨眼就过去的4分钟,结束的瞬间听到那么多欢呼声,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了。我觉得这是一场没有遗憾的表演。”

——最后成功落冰3F时,是怎样的心情?
“嗯……我自己觉得其实并没有完全站稳,但凭着股不服输的劲儿顶下来了。我觉得今天已经尽了全力。”

——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虽然这个赛季一开始没有宣布退役,但我把它当作集大成的赛季来努力,其实心里早就决定这是最后一个赛季了。现在感觉在全日本赛后退役就很好了。接下来我会转向冰上表演,已经确定签约(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从4月开始,将在(山隈)太一朗君他们所在的船上,希望能让很多人展露笑容。”

——这是通过选拔的吗?
“是的。每年在南船桥都有选拔,我参加了并且成功签约了。”

——想走表演这条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考虑的?
“从成为大学生开始,就一直有将来想从事表演的模糊想法。特别是之前有幸参加了高桥大辅先生的‘滑走屋’演出,这样的经历让我内心更加坚定了想从事冰上表演的念头。真的非常感谢给予我那次经验的高桥大辅先生。”

——最后一场比赛是什么时候?
“全国性比赛的话,国民体育大会应该是最后一场了。另外还有地方赛事,3月有个‘全九州’的地方比赛。那大概会成为我心中竞技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有‘拼尽了全力’的感觉吗?
“是的。我从一开始就是抱着‘今天一定要拼尽全力’的强烈决心去挑战的。所以无论结果如何,我想我都做到了‘拼尽全力’。而且能在其中完成一场满意的表演,这更让我确信自己确实拼尽了全力。”

——这是你最后一次全日本了,对于作为选手的你来说,全日本是怎样的舞台?
“每年我都对全日本抱有很深的感情,也正因如此,常常会被现场气氛压倒。但我觉得自己这次能把气氛、或者说把观众的力量和声援,都转化为动力滑出来了。”

——回顾竞技生涯,通过滑冰学到了什么?
“最重要的是,虽然这是一项个人运动,但我认为如果没有很多人的支持,一个人绝对无法完成。我通过这项运动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是,无论今后走怎样的人生道路,都希望自己永远不要忘记对周围人的感谢之情。”

发布于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