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天喜
25-12-25 08:37 微博认证:投资内容创作者 财经博主

我第一次真正崩溃
不是因为亏损
是因为我开始报复市场
那一刻我意识到
我已经不是在交易了
我是在和自己的失败拼命
那是一段较长的黑暗期
入场即被绞杀
我却不肯停手
每一次割肉后
我都会以更快的速度下单
不是因为看见了机会
而是想把刚才失去的拿回来
后来我才懂
这叫情绪化交易
心理学里有个词
叫“损失厌恶”
说人对亏损的痛感
是盈利快感的两倍以上
于是我做了一件极其危险的事
妄图用更大的风险
去抹平上一笔的伤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