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这一个市场是机会偏多的,
但很多人,包括大资金总是钻牛角尖。
上次我保留一个小时的文章写的很清楚,
他们就是喜欢并且职业考核迫使他们高位抱团,
并且营造抱团的气氛。
其实跨周期的高低切才是该做的。不是同行业的高低切而是跨行业。比如当初煤炭跨到科技,你敢不敢。银行或者光模块,跨到化工,你行不行?
这个也并非毫无难度。
需要对周期,对各个行业的基本面和周期惯性都有充分的认知。需要打破自己的盈利路径依赖。
但至少现在要比以前方便很多,因为你有ai,不懂的行业知识,你可以去问。以前你需要借助券商研报借助研究员,现在你自己就是顶级跨行业研究员。
但是前提是你自己需要有这样的意识和理念。
很多人有职业偏见,他们总是看不起这个行业,看不起那个行业,很多人有这种情况。
做AI的人,怎么会看得上做卫生纸的呢?做光模块的怎么看得上做白酒的呢?
其实正是因为这样的偏见,有色眼镜,让他们自己错失了大量的低位机会。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