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充电中
25-12-25 12:30 微博认证:汽车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以前不觉得,现在看这确实是租电的一个优势。

一个 ES8 车主在高速上被遗落物把电池包干坏了,然后因为是租电的方案,所以不需要走车辆保险,租用的电池蔚来能源自己有保险,所以直接换新。

俺最近刚好经历了类似的事情,家里的萤火虫爹妈在开的时候不小心托底了一下,其实很轻微,完全没有损伤电池包内部,车是可以正常开的。

但是服务中心看了之后说需要更换电池包,这里我就非常有经验了,之前 P7 托底没报保险,最后是自费换的电池,这次托底当场就让爹妈先报保险。

保险现场勘察员勘察了之后没问题,让去维修中心检查,看是怎么处理,然后维修中心说需要换电池,大概 5 万左右。

这时候保险公司不乐意了,说太贵了,问能不能修,服务中心说不能修,保险公司说他们拿去修,服务中心说你拿到外面修,他们就把这块电池锁掉(拉黑),以后不能参与到换电体系。

这个其实也合理,因为萤火虫也是支持换电的,蔚来有义务保证换电体系内的所有电池都是健康、安全的,毕竟让别的车主换到外面修过的电池谁心里都会膈应。

所以现在局面就僵持住了,费用太高保险公司说额度审批不下来,一直在拖延,萤火虫服务中心这边坚持只能换。

到现在拉扯了 10 多天了,车子架在举升机架了也一周了,维保中心说再拖下去就先把车子挪仓库去了。

现在看到这个视频有点小后悔没选租电……

(399 一个月,车价减 4 万,相当于够租 8 年多,8 年后车肯定也换了。)

所以这里再提醒一下所有开电车的朋友们,千万不要托底!千万不要托底!千万不要托底!

不是说轻微托底就没事,现在的电解液电池是非常怕挤压的,所以任何外壳的轻微变形,维修中心都会极其谨慎。

(当时 P7 是送去保养才发现电池包有剐蹭,然后车就被扣下了。)

这也是为啥我一而再再而三不建议电车越野,油车你只要不把油底壳干漏,基本都没啥事儿,哪怕干漏了换一个油底壳也没多少钱。

电车电池包蹭一下都不行……

还有一点是,可以换电的车型更要小心,因为电池包会流入换电体系,有任何问题维保中心一定是优先换,不像其他车型,电池跟你一辈子,修就修了,反正都是你自己用。

#新能源汽车#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