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亚123
25-12-25 21:46 微博认证:法律博主

找工作和找对象一样一样的,没有各方面都非常完美的(可能也有,只是我没遇到),所以要抓大放小,明确自己想要什么

1,比如昨天的微博,好几个人建议我转所,且不说转所很麻烦,我懒得折腾,

最主要的是,我现在不坐班,也不想进团队打工,律所的平台给不了我什么,那我找律所的原则是啥?就是成本低+事少

2,再比如很多律所三天两头开会,搞得跟体制内一样,还有很多律所压500或者5%的所谓档案费,有的案件两年也结束不了,那就一直被律所压钱,我觉得很不合理

所以,2019我刚来郑州的时候,因为刚被老律师坑过,我就不想再跟人合作了,有朋友介绍个律所,我觉得还行,就转了

3,2022.3当时刚过完年没案件,被人拉到现在的所“提成都一样,你现在的所还有管理费,转到这边一年省一笔管理费”

我提出主要想找个人合作,给我案源,我来干活。。。那人立马给我介绍了个人,案源很多,很大方,吹上天。。。

我就租了个卡座,跟那人办公室挨着,结果,一言难尽,到2024.6月底我退卡座,一共两年,给我三个案件,一共不到5000

第一个劳动争议在豫东某县,他收5000,给我2000,让我开车带着他实习期的表弟去开庭跑了一趟,来回路费也得500,我到手1500,30%

第二个刑事案件,他收1万,给我2000,我阅卷+开庭+写辩护词,到手20%

第三个二审上诉,他收5000,让我带着他给我名下安排的实习律师做,我写上诉状+开庭,给我连1500都不到,因为律所的扣点,他从1500里扣了。。。

4,当然,2024年我案件也不少(相对来说),我也不需要别人给我案件,尤其是那种没啥质量也不赚钱的

律所的平台能不能给人带来案件?很少,大多数委托都是熟人介绍,尤其刑事案件

即便是网上找的,也是找那种做宣传的个人或者网红所,不会直接看律所就判断律师水平高不高

5,我也了解过不少律所,比我现在的律所提点更低的,几乎没有,所以我不转所就是图他成本低,至于行政财务态度差,我平时也不给他们打交道,我也从来不拖欠社保

刚才看了一眼,财务是12.16通知12.23交明年的社保,我真忘了,不是故意拖的,看我9月份就没拖,老老实实9.21把四季度都交了

昨天下午5点多看到他说今天下午6点交不上,明天上午统一办停。。。我就看着很不爽,直接怼回去了,也没啥

所以,不会因为这种无关人员的一句话就折腾转所的,也不想着急交社保了,等等再说

6,如果有人推断出来我是哪个律所的,既然我没公开,你也没必要在评论区问我,问了,我也不会回答,只会觉得你没情商不会说话,然后把你的评论删了

就算你知道我是哪个律所的又能咋了,为啥非要问一句呢?没有意义的问题,别问,这是起码的边界感,多少🉐有点啊

#小律师说职场#

发布于 河南